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高等教育重点专业 省以上技能竞赛奖牌10 在校留学生50

专业代码:510202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创办于1994年,现有在校学生450人,其中留学生50多人,目前已有毕业生3000多名。2019年被评为“江苏省成人高等教育重点专业”,建有“省级精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

  现有专任教师19名,其中高级职称6人,有“常州市青年岗位能手”3人,“常州市技术能手”1人,“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 1人,“江苏省青年技术能手”1人,另有企业兼职教师16人。

  建有“思科(Cisco)网络工程”、“H3C网络学院”、“网络攻防与安全”,“云计算及维护”等4个专业实训室。建有“H3C订单班”、“网络安全精英班”,与上海腾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华三(H3C)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培育企业所需人才。

  专业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毕业生连续多年100%就业。学生多次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其中技能竞赛最高获得国家级“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二等奖,同时两度荣获江苏省“天冀杯”信息安全大赛一等奖第一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与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相适应的文化水平和职业素质,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所需知识,面向公司、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信息产业相关领域,具备相应的实践技能以及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能够在计算机网络技术及相关领域从事网络规划、网络设计、网络安装与调试、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络安全、计算机网络产品的咨询、生产、销售等与社会信息化有关的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计算机网络原理;交换与路由高级应用;H3CNE认证;Linux管理;Windows管理;网络安全技术;C#语言;Web应用开发。

 

就业岗位


l  网络管理、维护技术岗位。

l  网站建设、应用开发和维护技术岗位。

l  网络工程建设、开发、施工技术岗位。

l  计算机网络产品的咨询、生产、销售技术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