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院骨干专业,省以上奖牌13枚 专业代码:510203


学院品牌专业,成立于2004年,现有在校学生约300人。建有1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院级在线开放课程。专任教师36人,高级职称14人,企业兼职教师多人。校内建有“移动互联网软件实验室”、“Oracle数据库实验室”等专业实训室4个。校外与常州众研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澄析科技有限公司、鑫亿软件、NIIT等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协同共育专业人才。

近年来专业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毕业生连续多年100%就业。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百余人次,其中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江苏省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2019年成功专转本人数占毕业生人数的30%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信息化产业有关的企事业单位,培养吃苦耐劳品质,掌握实用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能顺利进入IT领域相应岗位,从事与计算机应用软件(侧重移动应用软件)开发,或网站开发的软件编程、软件测试和维护、系统实施、软件产品推广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双师团队,赛教融合,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校企对接,一师一企,软件技术专业拥有一支“乐教学、懂行业、能科研、精技能”的院级科研型双师教学团。本专业第一课堂围绕“基本技能、专项技能、综合应用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四个能力培养,第二课堂依托“学习中心”组建了分类学习团队、竞赛训练团队和师生创客团队,创新了软件拔尖人才培养。学生获得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在全国软件设计与开发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二次,连续四年荣获优秀组织奖。

主干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技术、网页制作、Web应用开发、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Web前端开发、软件测试、软件框架技术综合应用等。

 

就业岗位:

l  数据库管理员

l  软件编码员

l  软件设计师(如动态网站开发工程师、Android研发工程师,JAVA工程师)

l  软件测试员

l  智能设备操作与维护人员

l  软件销售与推广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