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精神,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在实践教学领域的深化,激发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何从娜老师一行前往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培训”。    

来自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焦世奇老师是本次培训的主讲,通过为期两天的学习,参赛选手们掌握了基本的经济学知识,对大赛的内容和形式也有深刻的了解。17网络331班的陈祖辉同学表示,模拟创业其实跟实战一样,需要经过市场调研、广告策略、成本核算、市场销售等多个环节,要保证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不能片面追求订单量,要在保证资金充足的情况下稳步经营。17网络631班的高标同学称,本次培训最大的收获便是自己能够模拟经营一家公司,比赛环节中的市场调研、竞争调研、市场招聘、银行贷款等步骤都是公司快速融入市场盈利的一种方式。  

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的一直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工作,通过本次“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培训,对提升我院师生双创教育意识和能力,推进双创教育的快速发展具有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