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为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1114日下午,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一场 开启你的创业梦想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何从娜老师主讲,部分大一学生以及有强烈创业意向的同学参与。

何从娜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位著名企业家的创业史。她谈到在为创业做准备的奋斗过程中,坚持是唯一的途径;同时她分析了当前的创业形势和趋势,鼓励大家抓住机会,开拓创新思维,培养创业意识;还教大家正确处理专业学习和创业的关系,并分享了大学生创业的几大步骤,形象生动地为大家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案例学习。她指出要想实现创业梦想,一方面需要自身努力,不断追求上进,另一方面也需要结合市场发展情况,寻求合适的商机。最后何从娜鼓励同学们向优秀的创业者、实践者学习,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敢于创新的精神,让创业梦想成为现实,并在讲座的最后送给在校大学生一句话:人因梦想而伟大,未来因坚持而辉煌。

此次主题讲座提高了大一新生以及有创业意向同学对创新创业的认识,熟悉了创业知识,提高了创业技能,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坚定了部分同学尝试创业的想法,很多同学表示希望能够在大学期间给自己一个勇敢创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