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创业的主力军。为引导大学生积极了解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业热情。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于126日举办了“点燃青春,激情创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由学院就业创业辅导员何从娜老师及历年优秀创业学生担任评委。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共收到来自全院共计30余件作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0件作品入围决赛。决赛采取“5+3”(陈述5分钟、答辩3分钟)模式,一名队员通过幻灯片进行项目陈述,答辩环节则全员参与。评委们根据创业策划案、ppt内容、语言表达、仪容仪表,综合答辩情况,结合项目的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性等进行打分。

在创业项目展示环节中,各创业团队通过精彩的PPT展示与现场演说,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团队实力、技术支撑、产品优势、管理理念、融资渠道、发展前景等内容。整场比赛异常激烈,十支参赛队伍不甘示弱,比赛现场热情高涨。在现场答辩环节,选手们就评委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作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育才猫教育平台》和《云果园》两个项目荣获一等奖。

赛后,来自18网络631班的马露同学称,虽然本次比赛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半个多月的备赛时间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没有的知识,也拥有了一个走上讲台展示自己的机会。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在以后的大学生活当中,越来越努力,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激发了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进一步落实了我校实践育人的教学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促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