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大数据技术  专业代码:510205


大数据技术是一个新兴的专业,顺应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需求。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另有10名企业兼职教师。校内建有“大数据应用创新”“大数据综合”“软件开发”“大数据采集与分析”等专业实训室4个。2本教材入选国家“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1本课程入选江苏省“十四五”在线精品课程、2门科教城实训课程。横向科研经费达200多万。与常州瀚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极客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企业,开展产教融合、协同共育专业人才。注重复合型、创新型和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学生在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及职业技能比赛中获奖6项,就业率100%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网络爬虫、大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平台运维及网站建设等工程师岗位群,能够从事大数据获取、清洗、可视化、应用开发、大数据平台运行维护及网站建设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技术、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分布式存储系统应用、大数据技术基础。

就业岗位:

大数据ETL工程师

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

大数据运维工程师

大数据分析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