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为迎接2021新年到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也为了增进与留学生的友情与交流,12月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手工艺社团邀请部分留学生共同开展了“剪纸庆元旦 巧手迎新年”庆元旦活动。

活动在1点时准时开始,手工艺社团指导老师宋洁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剪纸艺术的来历和意义,接着给同学们讲解并演示灯笼和剪纸的制作过程。同学们在学习后分成了3个小组,一组制作剪纸窗花,一组制作灯笼,一组教留学生做手工。小组成员拿到相应的制作材料后,便迫不及待的动起手来。一张张精巧的剪纸,一盏盏五彩的灯笼,同学们用一把剪刀、一双巧手,在手指的灵活运转中,剪出“牛气冲天”“福”等充满祝福和新年喜悦的作品。教学组的同学耐心地一遍遍给留学生演示剪纸过程,留学生也展现了出色的动手能力,做出的成品也非常不错。在欢声笑语中,一件件作品渐成模样、最终成型,同学们都很享受当下的美好时光。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丰富多彩的生活,同时又感受民间传统艺术的魅力,融洽了与国际友人关系,增添了新年的喜庆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