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推动2021年度生源地贷款申请工作有序进行,帮助同学们详细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以及办理的注意事项,6月21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生源地贷款政策宣讲会。来自2019级和2020级有贷款需求的共120余名同学参加了宣讲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朱菁主讲。

会议开始,朱菁先向大家普及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概念,让大家对生源地助学贷款有充分的认识。接着,她解读了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申请流程、注意事项以及还款指南,阐述了首贷和续贷在办理手续上的区别。朱菁列举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借贷、还贷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并一一给予了解答。

针对还款部分,朱菁主要从毕业确认、还款须知与还款方式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她提醒大家要妥善保管好个人用户名和密码,按照国家开发银行制定的还款指南进行还款。若逾期还款,除却偿还本金,还将对逾期本金计收罚息并会形成不良信用记录,对个人信用造成损害。

会议最后,朱菁向大家强调了诚信还贷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严格遵守贷款合约规定,按规贷款,按时还款,诚信履约。

这次会议也是信息工程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次会议,普及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相关知识,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申请和还贷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