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为继续推进以“爱岗敬业,自强不息”邓建军精神为核心的特色学校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提升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商品营销卖点捕捉能力和网店美工能力,同时也为即将在明年举行的江苏省高职高专电子商务大赛做好人才准备。623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图文楼机房举办2021建军杯电商直播、网店装修技能大赛。

当前,电商直播已成为营销的新高地,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商务新业态正在快速发展。此次要求参赛学生通过直播电商实际业务的实战仿真流程,分角色进行直播营销策划、直播流程及规则、直播开场方式、商品介绍技巧、互动方式、直播收尾方式的竞赛,体验“直播电商”新模式,考查学生直播策划能力以及商品推销能力。直播比赛一共有14支参赛队参加,在比赛过程中,各组参赛队按赛前抽签序号依次进行模拟直播。各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产品介绍、活动推广、弹幕互动等环节。面对镜头,选手们从容自信,各组直播风格各有不同,有搞笑的、有严肃的、有活泼轻快的,但不管是哪种风格,各参赛队都能很好地介绍产品、展示商品卖点;面对弹幕问题,反应灵活、积极回答,充分展现了信息学子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正所谓三分长相七分打扮,网店的页面就像是附着了店主灵魂的销售员,网店的美化如同实体店的装修一样,让买家从视觉上和心理上感觉到店主对店铺的用心,并且能够最大限度的提升店铺的形象。本次大赛采取上机实操的方式,以PC店铺的开设及装修为竞赛内容,包括店铺LOGO制作、网站Banner图片制作、商品主图制作、商品详情页制作。全面考察学生的视觉营销能力、平面设计能力、文案写作能力、推广策划能力以及Photoshop软件的使用能力。大赛严格与省赛标准和规范对接,科学设计赛程,合理组织竞赛。12组同学们积极完成比赛内容,尽力展示良好的软件使用、图片设计等能力,展示了在学习中掌握的职业技能。

本次技能大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宗旨,以“爱岗敬业自强不息”为主题,电子商务教研室的老师们积极做好比赛动员工作,赛前培训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各位选手通过团队竞赛形式,充分锻炼和提升了自身的实战演练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决策与执行力,同时激发在校学生的实践创业的热情,为其日后进入职场与社会接轨夯实基础,也彰显了信息学院特色专业的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