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为丰富学生对常州这片土地的了解,让学生学习常州历史文化名人的精神,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信息工程学院推出“百年党史百生说”“常州城史”聚焦常州历史名人,传承先烈爱国精神。本期讲的是震碎旧世界的惊雷——张太雷,带领大家回顾张太雷英勇奋斗的一生。

信息工程学院团队来到张太雷故居及纪念馆,参观壁挂展览,瞻仰雕像,选取能够概括张太雷不凡一生的场景,来讲述其为中国革命的奋斗故事。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发展、到中国青年团组织创建和青年运动发展、到实现国共合作和掀起大革命高潮、再到挽救革命和掀起土地革命风暴,其都作出了不朽贡献。团队选取纪念馆陈列墙、张太雷雕像、故居主厅、穿堂作为拍摄场景,认真打磨、调整每个镜头,反复拍摄,力求达到故事与场景的完美融合。视频最后以张太雷雕像为背景,结束了其短暂但沉甸甸的一生的讲述,“谋将来永远幸福”正是其一生的永远追求!

张太雷同志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他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建立的卓越功勋,他坚定的革命信念、崇高的革命品格和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行。

在学习张太雷的故事后,师生颇有感触,老师们认为常州人文历史底蕴丰厚,充满魅力,可作为课程思政元素的重要组成部分,表示会把努力常州历史文化融入到日常课堂教学中去。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学生们表示在学习和生活中会不断学习、深悟、践行张太雷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