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为落实“听党话,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团结带领学校青年建功乡村振兴。由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以及团委学生干部组成的五支队伍,参加了武进区团委牵头举办的“Young hoo新农人直播挑战赛”,助力武进区农产品网上销售。 

此次直播挑战赛为期四个月,7月3日为嘉泽镇绿植专场。当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参加前期专业培训后,由石元敏副院长、金微老师带队参加了本次直播赛。直播开始前,金微老师针对各队情况进行指导,团队将队分为组,再由组落实到个人,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小组成员按要求选取绿植,在对绿植做出研究、探讨,了解熟悉它们的习性及卖点,在直播中,小组成员各司其职,热情满满。不厌其烦,为观众解疑答惑。同时,也不忘与观众的互动,直播氛围非常热烈。

此外,由信息工程学院“电商助农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也参加到本次直播赛中,助力礼嘉镇电商平台的建设。自去年以来,电商助农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协助礼嘉镇组建帮扶团队,拓宽礼嘉农产品销售渠道,教会农户使用电商销售平台,成功带领礼嘉镇走上了电商致富的道路。今年,实践团将继续为礼嘉镇电商平台的建设贡献力量,由校园迈入乡镇,立足于乡村,扎根于乡土,共创农产品销售新渠道。

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心系社会的赤子之情,更展现了学子们将青春之力奉献国家,将青春之花绽放在振兴乡村第一线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