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激发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信息工程学院推出“学党史、诵经典”系列微朗读,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系列微朗读将分别邀请高竞尧、谢锦德、侍如云、胡慧等同学参与,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

“百姓谁不爱好官?”“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这是《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中的词句。《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是时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于1990年7月15日所作的一首词,全词深深表达了习近平对焦裕禄的崇敬之情,诗人亲民爱民,与大地山川、人民百姓相依为命的高尚情操,以及关心国家前途命运的赤子情怀。诵读此词,时刻告诫我们不能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要牢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使命。

学党史、诵经典,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党史观。此中经典,不仅包括歌颂仁人志士、展现精彩战役、描绘壮美山河的诗词,还涵盖红色英烈们写给亲人的一封封红色家书,从中感受英烈们坚贞不屈的品格和不怕牺牲、舍己为国、勇往直前的精神,不断指引我们向前进!

学党史、诵经典,而后育新人。开展红色经典微诵读,通过诵读红色诗词、家书等方式,促使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回望历史中汲取力量,教育引导师生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推动师生从诵经典、悟经典、再到践行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