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624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弘扬延安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专题党课。主讲人为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郑凯。

专题党课以弘扬延安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为主题,从延安精神的形成历史条件、原生形态和主要内容、时代价值、新的时代光芒四个方面带领学生理解延安精神的内核,读懂弘扬延安精神,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的重要意义,对于提升学生党性修养和自身能力的推动作用。并引导他们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弘扬延安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让青春绽放风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通过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培养强烈的爱国爱党热情。同时将充分弘扬延安精神,并在延安精神的激励下,奋发图强、开拓创新,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