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近日,扬州市仪征城北社区的“战疫”队伍里,出现了一名00后的年轻身影,他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张贴疫情防控最新通告、发放宣传单页、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测量往返人员体温…“这个小伙子可真是认真,实习都没有去,主动来社区做志愿者!” 城北社区志愿者负责人高寒夸赞道。



这名志愿者是来自信息工程学院19软件332班的邱宇,土生土长的扬州人,作为扬州走出去的大学生,他想为自己的城市想出一份力。于是,在扬州爆发疫情的第一时刻,邱宇立即联系社区负责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给社区居家观察对象量体温、为居民讲解疫情防护知识…“这个天气做志愿者有时候很累,但是社区居民都很理解我们,配合我们的防疫工作,还给我们送水送奶茶,让我特别感动,如果有机会能去主城区参加志愿服务就更好了!”邱宇感叹道。



这只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为防疫贡献力量的一个缩影。7月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向全体返乡学生发出号召,鼓励青年学子主动向村社区、党团组织报道,在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争当社区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墙。号召一出,学院学生积极响应,近20名同学立即加入当地防疫志愿者队伍,南京市江宁区、无锡市新吴区、宜兴市周铁镇、盐城市响水县、连云港市赣榆区…他们的身影遍布省内。学院团委副书记姚昕悦返乡后,响应团省委“社区青春行动”号召,在村疫情防控站进行“三班倒”值勤外,挨家挨户进行全覆盖摸排统计;20大数据331班高远在南京疫情紧急时刻主动加入江宁区志愿者队伍,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为全市全员的六轮核酸检测进行身份信息检验录入;20网络631班刘雨返乡后,每天早早和坎北街道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起戴着口罩挨家挨户对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向老人宣传防疫知识、更新健康码;信息工程学院13名预备党员,在离校外出实习前,主动担起党员的责任,对学院全部机房进行防疫消杀,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献绵薄之力…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信息工程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积极响应,将党旗、团旗插在战“疫”一线,尽己所能,贡献力量,体现了新时代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青春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