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9月11日至12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出席开班仪式。党总支书记李维主持开班仪式。


杨劲松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围绕高职院校学生特点,以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加强专业课程建设。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实现“课程思政”全面覆盖。不同课程要分别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充分发挥专业和课程的育人作用。要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全过程育人。

杨劲松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将育人作为首要职责,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人师表,行为世范。要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要潜心研究教学方法和育人之道。教学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教师的培训。要引导全体教师深刻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目的和意义。要促使教师全面掌握“课程思政”的方法和技巧。要加强课堂管理和教学检查力度。要选树一批教学典型人物和案例。

山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贤明,齐鲁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苗旺围绕课程思政“两在两同建新功 立德树人践初心”主题,从政策文件、顶层设计、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学设计等多方面,与参训教师深入交流、积极互动、共创共享。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为期两天。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通过工作坊各项线下与线上学习任务,学习“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训结束后,老师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将全身心投入“课程思政”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学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