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充分发挥学生公寓育人功能,打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住宿环境同时,为表彰先进,树立劳动模范典型,形成热爱劳动的良好风气,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文明宿舍”和“个人劳动标兵”评比活动,各年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中,首先,学院生活部严格按照学校公布的各项评分标准,分别从规章制度的完善情况、寝室内务、室内外卫生违禁电器以及宿舍文化等方面对学生宿舍进行综合考核评比。然后,学院组织辅导员老师对各个提名宿舍进行复核,再筛选出一批“文明宿舍”上报学工处。

“个人劳动标兵”评比活动中,信息工程学院采用班级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评选标准是不仅要求参选同学综合素质高,更要有服务学生、服务集体的意识和行动,能够做到带领班级、带领每一位同学共同进步,并在广大的同学中有良好的口碑。信息工程学院会根据广大学生提交的自荐表,再结合班级和同学反映的实际情况,最终选出五十名“个人劳动标兵”候选人上报学校参与最终评选。

通过本次活动,信息工程学院不仅塑造了“团结向上、健康文明、卫生整洁、和谐愉快”的宿舍文化氛围,也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学生营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