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为营造以邓建军“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精神为核心的学校文化,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12月3日晚,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学习邓建军 树立新目标”主题演讲比赛。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庄玲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程茹及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庄玲红作动员讲话,她表示邓建军是我校的杰出校友,他的故事激励和感动着千万学子,他的精神是我校青年学子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深刻诠释着工匠精神的含义,新时代的青年们要积极参加这些比赛,发扬和传承大国工匠的精神。她也对参加比赛的8名同学表达了祝福,希望他们在演讲台上充分展示自我。之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规则,正式比赛在吴晓楠同学的《承工匠精神做好接班人》中拉开了帷幕

8名选手准备充分,观点鲜明,结合实际对工匠精神、青春、责任、奉献等关键词进行诠释,精彩的演讲引起了观众的共鸣。21大数据332王佳晨《在平凡中铸就非凡》语言幽默,尽呈青春的蓬勃朝气,他用朴实的语言诠释了“非凡”的深层含义。21软件332袁如洋的《传承精神,奋勇向前》将个人之成长与国家之强大结合,以小见大将个人对梦想的追求娓娓道来……新颖的内容,激昂的语调,8名选手台风稳健、感情充沛,他们的精彩表现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博得阵阵掌声。最终,王佳晨、吴晓楠、吕圣成、袁如洋四名同学脱颖而出,取得了进入学校总决赛的资格。

此次比赛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于以邓建军精神为核心的校园文化的理解,在广大学生中掀起了传承工匠精神的热潮,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展现了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