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信息工程学院各团支部于12月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团支部书记带领同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文件精神《团章》等文件并就学习内容交流研讨,各位团员也联系自己实际学习、生活、自身不足等方面撰写了心得体会,为开展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组织生活会在团歌汇中来开帷幕,各团支部书记首先向大家汇报了今年团支部党史学习的总体情况。接着,与会团员进行评议,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通过对照检查指出自己在工作学习中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其他团员也纷纷提出自己的互评意见。会议在“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中进行。最后,各团支部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不忘入团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让团员青年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思考努力方向,从思想上引导团员青年发挥带头作用,爱国爱党,激励奋斗,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