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学校资助政策,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倡导诚信考试,培养大学生自强不息、诚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优秀品质,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讲座,辅导员朱菁担任主讲,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朱菁从诚信资助、征信对个人的影响、诚信考试三方面进行讲述。首先,朱菁向大家宣传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包括“奖、勤、助、贷、减、补”等,用鲜活的例子和清晰的数据阐明了资助在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的至关重要的重要。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梦,不要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产生弃学的念头,只要符合享受资助政策的条件,国家、社会和学校会给予需要帮助的同学最大的支持。

助学贷款催缴工作一直是资助辅导员每年必做的一项任务。为了给办理的助学贷款的在校生,提前打好“预防针”,朱菁从助学贷款的申请、发放流程、还款流程、贷款逾期对个人征信的影响这几个方面全方位给大家作了讲述。希望能够对同学们了解和掌握征信知识,树立个人良好信用意识有所帮助。同时引导同学们做一名诚信宣传员和讲解员,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诚信文化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着期末考试临近,朱菁引导所有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考试纪律,实事求是,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立志成为一名诚信文明的学生。

无诚则无德,无信则事不成。为弘扬诚信精神,更好地进行诚信情感渗透和诚信行为的巩固信息工程学院前期广泛开展了资助政策、资助小视频、主题演讲、征文大赛和主题班会等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学习、交流、讨论发生在身边的诚信故事,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理念,努力营造诚信育人的良好氛围,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