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务知识

为坚定当代大学生信仰,引导青年学子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信息工程学院于129日举办“青马公开课”,邀请关工委薛兴大老师走进课堂,为青年学子传道解惑。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庄玲红、分团委书记姜婉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公开课上,薛兴大老师以校史为切入点,为同学们描绘了学校63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对学校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的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他从发展和机遇的角度阐述职业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当今社会对于高技术人才的需求,指出高职院校学生应该在大一入校就做好职业规划,有目标的进行学习生活。他勉励学生们要先打好基础,学好专业,克服困难,积极向上,也预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中发挥出色,取得好成绩。接着,在座的学生干部纷纷就就业、职业规划、专业学习等方面向薛老师提出困惑,薛老师凭借自己近40年的学习工作经验逐一给出意见,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薛老师丰富的人生经历让我深受启发,他的一番话也让我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更加坚定,相信我只要朝着目标不懈追求,一定能交出让自己满意的答卷。”21网络661班的王雪婷说道。

本次青马公开课,既展现了关工委老同志对下一代青年学生成长的关心和帮助,也帮助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意志品格,鼓励他们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起到更为积极的带动作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