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党建工作,扎实落实好党建各项工作,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105日下午在图文楼613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工作研讨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总支书记李维主持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支书记李维深化信息工程学院特色的党建品牌为开题,组织围绕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相融合、如何调动党员教师参与学院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展开研讨。与会党员教师结合各自的专业实际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独特见解,他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校企合作,经常性地与企业进行交流学习,提升党员教师的服务意识,强化专业理论学习与实际运用无缝衔接;二是积极申报“党建+专业”项目,校内依托教学、科研、技能竞赛平台,校外融合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学院特色品牌项目;三是完善党建工作信息化管理,如构建党建云平台、“党建云”微信小程序等,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四是制定党员教师激励保障机制,完善和落实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的具体措施,充分激发教师党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随后,李维强调,要以推进支部立项为抓手,以专业信息技术为支撑,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提升教师党员的党性意识,扎实助推专业建设融入党建,不断丰富、创新支部活动内容和载体,持续加强教师党员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党员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党建工作实效性。

  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秉承党建引领、服务大局、紧贴业务、推动发展工作理念,依托学院信息化、智能化特色,紧紧围绕信息工程学院核心专业,充分整合校内外有效资源,打造党总支特有的互联网+特色党建品牌促使党建工作效能最大化推动学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