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10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师生开展多种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当日,学院举行升旗仪式,组织全体师生集体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开幕会结束后,师生热议二十大精神,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当日清晨,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在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排成整齐的方队,全体肃立,怀着对祖国无比崇高的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衷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上午10时,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电视、手机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直播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振奋人心。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

开幕会结束后,党员和学生代表就二十大报告的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维指出,党的二十大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们深刻感受到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我们应有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