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10月21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关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要点内容的学习会,党委书记席海涛到会巡学旁听,学习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维主持。

党总支书记李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要点内容。他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报告内容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党总支书记李维、统战委员袁凯烽先后作重点发言。

李维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党总支工作实际及学院未来发展谈体会和收获。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全面准确把握报告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创新学习方式,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和教职工政治学习等方式进行专题学习,以党务行政两条线,分级分层交叉覆盖,做到学习“全员覆盖、不留死角”,切实将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用“党建引领”不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袁凯烽围绕“学院专业发展、人才梯队建设” 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从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三方面对高等教育提出了要求,这也是信息工程学院接下来谋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发力点。学院应紧贴创新需求,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响应互联网时代发展的号召,培养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突出师生主体地位,激发教师和学生的活力;提高治理能力,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吸引更多高质量人才加入教师队伍,形成以老带新的梯队化建设。

党总支副书记庄玲红、组织委员严莉、宣传委员吴征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席海涛对专题学习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学习会采用集体学习研讨的方式,准备充分、自学到位,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同时,席海涛对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后学习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学习站位。党的二十大还在召开过程中,全体师生要及时跟进、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教师党员、领导班子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悟透一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加强研究学习成果转化。将学习内容与专业建设相融合,充分发挥专业建设和师资建设在党的二十大新阶段的优势,力争做出一批专业研究成果;三是推动学院发展。学习报告精神,关键在于落实,信息工程学院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型人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在学校“双高”建设中展现信息作为、贡献信息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束梅玲、副院长石元敏列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