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不仅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还全面总结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紧扣二十大报告的新部署新要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系列活动,10月26日,支部在图文楼613开展系列活动第一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讨论会。

报告共分15个部分,支部党员分别领学了其中的一部分,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参会党员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支部书记丁辉表示,十八大召开至今的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城乡居民的住房、教育、医保等条件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满意度和信任度显著上升,作为一名从教三十多年的党员教师,将在党的二十大新篇章上继续为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带头人武栋博士表示,报告中提出的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为高职学校扎实推进高水平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将顺应时代发展需要,聚焦人工智能领域发展新动态,努力在专业建设和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党总支委员严莉表示,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论述,深刻揭示了我们伟大的党独有的清醒与坚定,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的、系统的工程,教师支部成员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基础上,将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为学校的专业发展和高水平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