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102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关工委老教师与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会,参会的有原信息工程系主任吴国经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维、院长束梅玲、党总支副书记庄玲红,以及新老教师代表会议由束梅玲主持

会议伊始束梅玲与吴国经一起回忆信息系到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并站在时代发展的角度,讲述了信息工程学院要承担的责任以及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随后,吴主任结合自己几十年的教学历程,给新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站上讲台在起步的时候要做好个人职业规划,专心教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二是站稳讲台要具备过硬的教学素质,不断磨砺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成为任理论教学,又能指导学生实践的双师型教师;三是站好讲台,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与时俱进,团结同事,虚心向老教师学习。

会上李维表示,一名好老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教师的高尚情怀要有对学生的仁爱之心红告诉新教师要从心理上、岗位上、环境上适应新岗位,融入信息工程学院温暖的大家庭参会新教师也在数字化的视角下,与老教师们一起讨论了未来教师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如何成为符合时代的好教师,如何将个人发展前景和学院发展统一起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互支撑。

此次面对面交流会,取得非常好的现场效应,老教师们的肺腑之言,使在场的青年教师受益匪浅。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希望,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相信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定会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