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拓展心理健康活动的多样性、有趣性,提升广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培育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青春有你以爱护航心理团辅系列活动。

“新”聚力,未来可期班级团辅活动

帮助大一新生更快融入新环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大学新生活信息工程学院202230个班级在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的带队下先后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活动。本次团辅活动,跳出了“寝室”交友圈,拉近了班主任与大一学生的关系,跨越了陌生与熟悉之间的距离,大大提高了团队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不负青春,向未来出发,为共同创造友爱、和谐班集体而努力。

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讲座

心理辅导员顾永振老师展开“情绪管理”主题心理讲座。顾永振分别校园适应、人际关系适应、学习适应、自我适应、情绪情感适应、经济适应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于老师的实践经验分享,同学们反响热烈,在认真听讲的同时也对照自身、查找问题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认识情绪,提高同学们对自己的情绪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地促进大学生健康的心理成长。

“关注心理健康,呵护心灵成长” ——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着力新媒体,助力“心服务”通过借助公众号、建立心理健康小程序工作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同时给大一新生印刷心理健康宣传册1000册,多举并行,守护了学生成长。其次信息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积极创新搭建心困生的交流平台,以关心生活和学习为切入点,建立互信,做好心困生的心理访谈工作。

青春有你以爱护航心委辅活动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为提高团队凝聚力,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心理委员“青春有你 以爱护航”户外团辅活动。活动开始,各班心理委员组织集体游戏——“情有千千结”,期间夹杂着同学们的才艺展示,大大增强了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使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其中,掌声、笑声和欢呼声回荡着整个操场。随后又分别进行了“齐心协力---同心鼓”和“团队合作——多人对足”、“一圈到底”三个游戏。这次团辅活动,不仅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放松、锻炼的机会,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凝聚力,增进了同学间的情感交流。

   此次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的心理团辅系列活动拉进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搭建了一个和谐、民主、温暖的师生沟通平台,增进了师生情谊。同时同学们在游戏中表达自我、认知自我、接纳自我,学习积极的人际交往方式,在合作过程中了解彼此、相互鼓励、提高彼此凝聚力,为信息工程学院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