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为深入落实“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信息工程学院多层面召开学生面对面座谈会。11月2日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袁凯烽、石元敏召开信息工程学院班长座谈会,学院各教研室开展任课教师、班主任、学习委员交流座谈会。

在班长座谈会上,班长们会前做好充足准备,提前收集同学疑惑和问题,踊跃发言,围绕对班级总体学风状况的认识与评价、身边其他同学的学习目的、学习动机和学习态度、课堂学习情况、课堂纪律情况、晚自习情况等方面进行反馈和交流,并结合当前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为学院的高质量建设建言献策。

通过班长们反馈的问题,袁凯烽副院长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各项中肯意见和建议,学院会充分听取、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归类,建立整改台账,做好落实,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教育教学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的、长期性的工作,学院要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石元敏副院长对各位班长的发言也表示认可,同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严于律己,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二是“融”,个人要积极融入班集体,特别是班长要发挥带头作用,调动全班学习积极性;三是“进”,作为学生,在学习好自己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可以参加一些竞赛活动,提高自身能力。希望各班班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严”“融”“进”真正融入到学习生活与班级管理中,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在各教研室座谈会分会场上,学委们纷纷围绕各专业核心能力、学习规划、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就业岗位等进行深入交流,各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对学习委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师生互动交流深入。

不同学生层面座谈会的召开有利于发现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在全院范围内营造“爱学、乐学、会学”的氛围,推动人才培养建设相关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