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教职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2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此次学习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维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李维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印发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单独用一个章节讲教育、科技和人才,这是党代会报告中前所未有的,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践行育人担当,通过专业建设、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等途径,逐步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徐亦卿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党的二十大的新征程上,定要不竭余力,将个人价值深深扎根在岗位工作中,不断深挖工作内涵,全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杜云豪表示,作为学生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职责使命,涵养育人情怀,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牢记思政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用言传身教引领带动青年。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报告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李维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提出要求,一是全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扎实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推动学院高水平发展。

面对党的二十大的新局面,信息工程学院将通过特色内涵引领发展,实现立德树人成效提升,完成专业内涵、贡献度、影响力的跨越性提升,形成特色鲜明的专业群良性发展生态,为学校“双高”建设不断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