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团工群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推动法治教育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学生学法、懂法、守法,117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常州科教城派出所民警徐于为学生开展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专题法律知识讲座。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庄玲红主持,2022级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与会议。

会上,徐警官结合近年来的警务工作经验,从什么是通讯网络诈骗、通讯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为大学生展开细致解读。同时,徐警官强调大学生要保护好个人信息,谨防网络刷单,通过与学生互动等形式,多角度、多层次、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网络诈骗的危害,引导学生注意保护个人隐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庄书记带领全体师生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庄书记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及时传达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全体学生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二是做好日常管理。对进出校门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场所码扫描,要求学生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以及“抗疫小卫士”的填报。三是做好心理疏导。安排专职辅导员和心理委员对学生开展心理辅导,引导大学生保持健康心态。

通过本次法律知识讲座,有效提高了大学生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同时也提高了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自觉抵制消极、丑恶、反动、暴力和不实信息的传播,营造了学生浓厚的法律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了校园安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