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团工群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融合,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学生及早深入社会,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119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部分学生走进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尚家居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学习。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维、副院长石元敏以及专业教师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到访师生。

实地参观过程中,师生走近企业,多角度强化学生就业感知通过走进企业展厅、观看宣传片,了解各企业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深入生产和工作一线,了解产品研制、生产建设情况,“零距离”感受企业文化和就业环境。各企业结合实际情况介绍了企业的奋斗历程、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和招聘需求,并对学生们的困惑疑虑进行了一对一地耐心解答,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认知与生涯规划。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校企双方加深了解,增进互信,凝聚共识,随后,电商专业带头人郝中超与简尚家居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签订了2022级订单班培养协议,为后续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名企行”活动,一方面使22级学生近距离地参观感受了多家企业公司的日常工作内容、环境、企业文化等,加深对用人单位、行业用人需求的了解,为同学们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新的借鉴和思路。另一方面也加强了校企交流合作,创新就业服务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提供更优质、更高层次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