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团工群


为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工作有序开展,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加强学生公寓管理,提高学生宿舍安全意识,进一步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努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在第31个全国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信息工程学院于119日下午在公寓区组织了 “学生公寓违禁物品警示教育展”活动。

违禁电器“看得见”。活动现场陈列出公寓违禁电器检查中没收的电热毯、电饭锅、烧水壶、卷发棒、电磁炉等违禁电器,以及打火机、香烟、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并激烈讨论。

危险事故“听得到”。辅导员王至恒向围观同学详细介绍了各类违禁物品的危害和学校禁用违禁物品的原因,辅导员兰相波结合公寓火灾图片的展板,向学生展示和讲解了因使用违禁电器导致高校宿舍发生火灾的事故案例,以及学生手册中对于使用、存放违规电器和违禁品的处理办法。辅导员老师认真回答了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和疑惑,现场参观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现场“零距离”参观给他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认识违禁电器的机会,更加了解到规范使用电器和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受益颇深。

安全责任“落笔尖”。活动现场还拉设了“拒绝违禁电器,共创安全宿舍”的活动横幅,参加同学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自己拒绝使用违禁电器、打造安全宿舍的决心。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公寓中常见的违禁电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全面地了解了违禁电器的严重危害性,深刻地意识到公寓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夯实了学生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和规则意识,为创建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