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团工群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的安全责任感,提升“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广大学生的能力。本周,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团委学生会以宿舍安全为主题,拍摄宿舍安全宣传片,让学生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学习相关知识。

本次宿舍安全宣传视频的拍摄是“宿舍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环节,在拍摄前,辅导员王至恒和郑凯分别和信息工程学院自律会和网宣部开会,布置视频拍摄任务,明确相关拍摄要求,选取相关参演人员。拍摄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自律会和网宣部共同商讨拍摄手法,设计台词和场景,以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地记录了信息工程学院自律会学生查处违禁电器的全过程,所有剧情均是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完成。拍摄结束后,学院网宣部学生利用自己所学专业技术,通过后期的视频剪辑使微视频不仅具有吸引力和趣味性,更蕴含着很强的警示意义,让学生在无形之中受到启发教育。目前,该宿舍安全宣传片已在学院的宣传屏上循环播放,有效扩大了宿舍安全教育的覆盖面、受众面,使更多的学生认识到宿舍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在“一站式”学生社区里,“沉浸式”体验各种课外活动,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学生的宿舍安全责任感,为推进校园建设提供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宿舍用电安全宣传片.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