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为更好响应国家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充分发挥职业院校优势。1223日,信息工程学院携手礼嘉农村工作局、礼嘉镇毛家村、京东科技、常州毗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原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礼嘉优农项目组开展了一场“党建引领直播助农数字技术赋能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近年来,随着新业态经济的蓬勃发展,电商直播逐渐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联手礼嘉镇毛家村大力推行“党建+直播”红色直播间。通过建立电商直播基地平台,开展助农惠农直播,打造经济发展新增点。

此次实践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电商直播”的新发展模式,通过构建平台体系、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基层党建、科技助农、和直播带货深度融合,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在网络购物、电商直播得以发展和普及的当下,通过互联网+农业的方式,解决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单一等痛点难题,不失为一条兼顾合理性和可行性的路子。通过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有助于让学生们结合所学专业解决实际问题,关注民生、融入社会,这本身就是一次学以致用、学有所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接下来,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通过大学+合作社+农户的电商直播带货模式,充分发挥高校人才、科技、学科等方面优势,不断提升党建引擎新动力,更好地促进校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