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团工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引导广大学生成为宪法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信息工程学院于1020日—1123日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学习系列活动。 

“学宪法 讲宪法 争当宪法卫士”。“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是学校落实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教能力水平的集中体现。通过此项活动引导大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完成率达99%

“宪法教育主题班会”。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高老师从国家安全、校园安全、宿舍安全、网络诈骗和网络谣言等方面,对国家安全、个人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和舆论安全展开细致解读。同时,游老师采取现场微信教学、与学生互动等形式,多角度、多层次、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宪法安全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提高法治意识。

“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为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法治意识,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亚信安全技术人员彭源华为学生开展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彭源华表示与校园相关的诈骗手段主要有刷单类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类诈骗、虚假购物消费类诈骗、冒充老师诈骗、冒充主播诈骗、贷款类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和网上交友诈骗,其中贷款类诈骗是最高发的诈骗手段。通过防诈骗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防骗意识,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信息工程学子们更加坚定地跟随党的步伐,坚持党的领导。“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通过宪法学习,增强了学生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我们要争做一名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守法、知礼的青年,为祖国未来事业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