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1129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图文楼613开展了理论学习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维主持。

会上,李维领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一部分内容,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一重要论断高屋建瓴、寓意深刻,为学院理清了未来的工作思路,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坚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发挥专业优势,科学谋划、统筹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让学院全体师生有学头、有盼头、有奔头。

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严莉作重点发言,作为一名教育者,我们要在未来的工作中承担起育人的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探索创新教学理念,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党支部书记姜婉在学习分享交流中表示,在今后的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中,要努力做到正面教育引导学生、科学管理影响学生、细致服务感化学生,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加强科学技术知识和技能学习。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武栋作总结发言,要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解决教育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心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教育教学本领,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

本次理论学习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要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内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