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团工群


123日至4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人工智能工程化应用赛项全国总决赛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8所高职院校的54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长达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学生雷开元取得了总成绩第五名并获赛项一等奖,武栋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团体获得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



此次比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人工智能的典型落地应用场景为考核方向重点设计,使用人工智能工程化应用实训平台,重点考查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模型训练与评估和AI应用系统开发等多方面的知识与技能点。竞赛内容由实际操作型知识和开放型知识两大部分组成,实现基础知识的形象化、复杂原理的可视化,充分锻炼选手人工智能开发与应用能力。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简称“金砖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同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是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得到了金砖五国的高度认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信部、教育部、人社部、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相关单位的支持。“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包括国内赛和国际赛,均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以赛代培项目任务。人工智能工程化应用赛项属于国内赛。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推动了“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教学改革,深化了“校企双元、专创融合、书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为不断培养高素质人工智能技能型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备赛过程中,学院领导亲自布置赛项训练工作,协调解决集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大赛训练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指导教师认真筹备竞赛,研读比赛规程,根据竞赛内容制订个性化训练计划;参赛学生勤勉努力,奋力拼搏,沉着应战,师生的齐心协力和共同努力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坚实基础。



以此为契机,我校将持续推动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搭建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及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