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团工群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加强我院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弘扬与学习宪法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让学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

主题班会学习。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班委召开“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主题班会,班委认真学习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宪法课件,带领同学们学习宪法知识,引导同学们用宪法规范自己的行为。新颖灵活的教育形式,贴近实际的教育内容,井然有序的活动组织,使学生迸发出浓厚的参与热情,效果显著。

弘扬宪法精神制作宪法手抄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学宪法、守法律”手抄报评比活动。手抄报内容丰富,字体工整,色彩鲜明,将宪法知识跃然于纸上,有效在学生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宪法知识竞赛信息工程学院于125日晚开展了“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宪法知识竞赛,高老师向同学宣讲宪法知识,主持人向大家介绍竞赛规则后,同学们按照分组开始答题,配合有序、争分夺秒。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都成为宪法的宣传员,真正让同学们个个懂法,个个护法,争做履行宪法的典范。

观看宪法系列宣传片。为了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128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人民的宪法》、《我与宪法》以及《“宪”在进行时》等6部宪法系列宣传片。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国家的一份子,每个人都有责任守护着法制这道神圣的围墙,决心进一步懂法守法,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和道德修养,依法办事,为维护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通过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和宪法实施的推动者,让法治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推动法治安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