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事务

为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实现就业指导不断线,417日,信息工程学院利用钉钉直播举办线上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信息学院就业辅导员陆小丹主持,信息学院2017级、2018级学生参与了线上聆听与讨论。

首先,陆小丹从当前就业形势”“企业选择人才的标准”“企业对人才通用素质的要求”“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和求职准备四个部分展开。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翔实的案例,指导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合理的职业定位以及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她强调同学们要注重自己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明白什么样的人才更容易得到企业抛出的橄榄枝,尤其是处事、协作、和为人的能力。此外,陆老师围绕毕业生关心的问题,从户籍、报到证、档案、派遣、签约及升学与就业问题等方面做了相关阐释。直播中,学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互动提问,陆老师进行了耐心解答,让学生获益匪浅。

在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工程学院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应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整合多方资源通过在线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帮助。本次讲座,疏解了同学们近期的求职疑虑和紧张情绪,引导学生树立了更为明确的就业方向,给同学们的求职之路增添了一分助力,也为2020届毕业生优质就业打下一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