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事务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会改革,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管理效能,526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庄玲红、分团委书记邱程及全体学生会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邱程主持。

邱程从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学风建设、学生会运行等方面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生会的正常运转受到了极大的影响,面对压力和困难,学生会各部门要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明确责任与担当,及时进入工作状态,要逐条分解工作任务,层层推进、层层落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完成。邱程传达了学生会改革文件精神。他指出,要以此次学生会改革为契机,让学生会变成一个高标准、高要求的优秀组织,要让学生干部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庄玲红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感,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学生干部要树立大局观念,端正态度,明确责任,严格要求自己,严抓工作落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增强使命感,不能忘记加入学生会的初心和使命,做好自我调适,深入学生群体,关心身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动态,成为同学的知心人,成为老师的贴心人;三是增强成就感,要充分发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的优良传统,合理分配工作与学习时间,做到统筹兼顾,认真务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四是增强幸福感,学生会就是一个大家庭,这里有痛苦、有欢乐,有成功、有失败。学生干部之间、学生干部与干事之间、学生干部与其他同学之间、学生干部与老师之间都要和谐相处,团结协作,向共同的目标奋进。这从根本上说,是一种幸福,学生干部要体会到这种幸福。

会议结束后,学生会各部门共同商议了近期重点工作内容和项目分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