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610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科研团队会议,束梅玲院长、科技处高天友老师、英诺创信专利代理事务所郑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队负责人卢剑炜主持。

英诺创信专利代理事务所郑总首先为大家做了计算机类专利申请培训,介绍了著作权与专利发明对计算机类成果的不同保护范围及意义,并且着重讲解了计算机类专利申请所需要准备的具体材料、专利审查要点和如何处理专利申请与关键技术等实际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随后郑总对老师关注的相关问题也进行了释疑解惑,在座的各位老师受益匪浅。徐亦卿老师对常州市重点实验室、常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项目进行了介绍。

会中,卢剑炜老师向团队成员公示了2019年科研团队经费的具体分配,并就本年度学校下发给各科研团队的目标进行了分解,从核心论文、专利、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对科研团队成员提出了相关要求。

随后,团队成员首先逐个详细介绍了自己本年度至今的科研历程、成果,以及研究方向,深刻的剖析了并初步制定下一步聚焦建设计划。会议要求团队成员持续聚焦主题、深入研究,注重成果梳理,推动成果落地,促进本团队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

最后束院长作会议总结发言。对大家上半年的相关科研任务完成情况及成果表示了肯定,明确学院大力支持科研团队的建设和发展,提倡科研团队成员之间要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科研团队水平。

本次科研团队会议明确了科研团队的发展方式和方向,为下半年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