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1014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双创研讨会,特邀江苏大学赵跃华教授参加。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束梅玲主持,副院长袁凯烽出席会议。

束梅玲简要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与背景,从课程、科研、创新创新等方面,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在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实训平台建设、学科竞赛、双创工作等方面的进展和建设方向。

赵跃华教授详细介绍了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创新创业架构及发展情况,并介绍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方法和路径。根据江苏大学双创发展经验,赵跃华提出几条宝贵意见:一是发挥优势科研资源和成果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推动科研设施与教学实践基地相结合;二是建议制定适应创新创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制度,整合校友资源,加快构建适应创新创业教育的师资,着力提升学生多学科综合素质能力;三是要搭建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师资优势,为学生提供专业化的指导帮扶,促进创业项目成长。

研讨会上,参会教师积极讨论了双创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与问题,并从机制体制改革、双创师资力量、政策引导、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议,现场研讨氛围十分浓厚。

信息工程学院相关科研团队成员、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