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得到了充分彰显。根据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制度面对面》的通知”学习部署,近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各教研室的专业教师共同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中国制度面对面》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相关内容。

通过学习研讨,教师们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

教师党支部成员集中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国家的最大优势。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这两大奇迹是历史和实践得出的结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更是这一制度优势的鲜明体现。

会上,支部书记丁辉老师要求各位党员教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理论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强化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