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为更好地了解新生在学校的生活,共同探讨、解决同学们在专业课程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一些问题,1027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新生代表面对面交流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庄玲红主持。

庄玲红指出高中、中职与大学的区别,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强自主学习,转变学习观念和方式,树立恰当的学习目标,做到合理规划。她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大学空闲时间,做一些积极有意义的事情。她希望大家可以学习一两个特长,丰富大学生活。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教研室教师丁辉教授对新生的大学规划、就业方向、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专业课,牢记专业术语,掌握专业技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网络教研室主任华丹、物联网教研室主任何涛分别就学生专业上的问题进行解答。

年级辅导员顾永振询问并记录2020级新生在学校生活一周出现的问题,表示后期会帮助大家解决,并告诉同学们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汇报,要多跟班主任、任课教师、辅导员沟通交流。

此次面对面交流会加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有助于2020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通过师生面对面交流,学院全方面了解学生问题,达到“强化沟通,共促发展”的目的。

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姜婉,辅导员陆小丹、张静文,以及2020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