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10月至11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多次前往礼嘉镇,为当地农户直播带货、协助新品销售,还为活动拍摄宣传照和宣传视频。

秋季本是盛产果蔬的季节,礼嘉镇的橘子、无花果、山楂、冬枣等水果品类繁多。在线上线下的新鲜水果销售之外,礼嘉镇新引进了冻干技术,将新鲜水果通过20-30小时的除水制成纯天然0添加的酥脆水果干。学生志愿者们在品尝冻干水果后对其进行了宣传照的拍摄,他们将跪、趴、蹲、站等一系列动作全部用上,拍摄的照片得到了礼嘉镇人民的肯定。

此外,志愿者们还来到礼嘉镇农业示范园,参与了示范园组织的“向往的生活-礼嘉优农”直播活动,他们通过介绍示范园里的果园,种植基地,产品展厅等场所,全方位给观众展示了礼嘉镇农产品的多样性、天然性和专业性。他们通过直播的方式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希望打响“礼嘉优农”这一特色农业品牌的知名度,为突出礼嘉地方人文艺术特色添一份力。

今年暑期开始,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深入礼嘉镇,协助当地农户改变传统的提篮叫卖销售模式,建立起电商销售平台,为助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今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们持续助力礼嘉镇建立电商销售平台的步伐不停歇,他们将以实际行动感染他人,为助力乡村振兴凝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