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为了寻找身边的榜样,发挥正能量引领作用,培养好学、奋进的良好学风,111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第三届“青春说”大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

会议宣读了《信息工程学院关于成立第三届“青春说”大学生宣讲团的通知》,本届宣讲团成员由入党积极分子李毅、陈艳齐,优秀学生干部胡慧、侍如云,优秀学生志愿者张妍,优秀退伍学生顾政政,优秀大赛选手张真真等七名同学组成,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带着自己的宣讲内容走进班级、走近同学,分享他们在学生管理、社会实践、党团知识、技能竞赛、爱国主义等方面的经验和感受。随后,举行了第三届宣讲团成员受聘仪式,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庄玲红和全体辅导员共同为7位成员颁发了聘书。各位成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庄玲红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青春说”大学生宣讲团作为一个弘扬正能量,扩大榜样影响力的学生社团,响应了学院树立典型的号召。她对宣讲团的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宣讲团。宣讲团的成立是学生“自我教育”的重要举措。二是准确定位宣讲团。当前,宣讲团的定位是“弘扬正能量 讲好青春故事。宣讲团主要是分享宣讲团成员自己的青春故事,分享学生干部、党员先进性、社会实践、技能大赛、活动策划等方面的心路历程。三是加强学习交流。宣传讲团成员首先要认真学习,总结提炼自己、青春榜样的闪光点;其次,要做好备课工作,总结梳理鲜活的事迹材料,宣讲内容要贴地气,引起共鸣,提高宣讲效果,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四是创新宣讲方式。宣讲团要综合集体报告会、主题报告会等形式,利用团日活动、班会、晚自习,深入一线班级,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激发学生的热情,扩大宣讲的影响力。

“青春说”大学生宣讲团的成立体现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灵魂,通过传播榜样的青春奋斗故事,引导大学生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踏实做人,锤炼本领,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真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0级班委、团委学生会干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