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推动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1118日,党总支副书记李维在教学楼报告厅为同学们主讲党课,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李维以主题为“开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报告,从“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核心内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他指出,参会学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懂学透,按照“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个政治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立志贯彻学习“乘势而上、高瞻远瞩”“实事求是、严谨考证”的优良风气,应立足于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提高思想境界,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

李维说,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中对教育建设的重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学子寄予的殷切希望。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他对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认真真地学,要突出学习重点,作为学生党员,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二是要真真正正地信,只有坚持学而信,才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修养的精神营养,转化为促进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本领;三是要踏踏实实地行,要争做伟大梦想的拥护者、创新创业的奋进者、攻坚克难的搏击者。希望学生党员学而信、信而行,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学院添彩,为党旗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