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为了让各班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展得更加顺利,加强心理委员的责任感,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发展部于1122日召开20级心理委员干部培训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顾永振主持。

会上顾永振对20级心理委员岗位职责作了详细讲解,要求大家成为同学们的知心伙伴,也要做好班级心理观察员,心理活动的组织者,对于班级同学出现过激行为、阶段性情绪低落、家庭突然变故等几类情况,要及时汇报。同时,他提出了几点工作原则,工作要保密、信息要及时传达、做事要实事求是、态度要保持中立,对于一些同学不要神经过敏,也不要对有异常表现的同学们乱贴标签。

顾永振表示,各位青年发展部干部及干事,面对心理有问题的学生,要及时告知相关老师,做好心理咨询工作,主动倾听学生心声,帮助了解学生问题和困难。

心理委员是帮助班主任、辅导员了解班级院系同学的心理动态,得到信息反馈重要途径。学院希望经过此次的会议,能够使班级心理委员们能够有所启发,在今后的生活及工作中也有所帮助。

2020级心理委员及青年发展部全体干事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