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为了让在校生更好地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1124日,信息工程学院围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这一主题开展求是讲堂,为在校大学生上了一堂贴近实际的就业指导课,本次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就业辅导员陆小丹主讲。

讲座伊始,陆小丹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近三届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的就业情况和往年进行校园招聘的各大公司情况,并分析了信息类专业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目前的就业形势,希望大家在应聘过程中能从容自信地应对问题。

面对当前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环境,陆小丹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要有科学的职业规划。根据社会需要和自身条件,及早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增强就业能力。俗话说,机会总是垂青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大学生将来要找到理想的职业,先要未雨绸缪,及时明确职业目标,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有针对性地进行知识储备和社会实践。其次,是通过科学的认识方法和手段,对自己的兴趣、气质、性格和能力等进行全面正确分析,认清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努力使自己的“长处”更长。最后,要有良好的就业心态。就业本身就是一种竞争。由于大学毕业生年轻,往往有急于求成的心理,一旦在就业中遇到挫折,很容易意志消沉,一蹶不振。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毕业生要充满自信,勇敢地去面对竞争,即不能妄自菲薄,缩手缩脚,不敢“推销”自己,也不能狂妄自大,对单位挑三拣四,最终“高不成,低不就”。

在交流环节中,很多同学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提问,包括就业对口情况、专业课的拓展学习、就业薪资等方面。陆小丹都一一作了详细地回答,并鼓励大家将来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优势,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求是讲堂,在校生了解到了更多就业方面的知识,收获颇多。这对于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思想和择业观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促进毕业生自主就业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