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在学院上下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1125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学风建设推进会。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束梅玲、党总支副书记庄玲红出席了此次推进会。

会上,束梅玲宣布了本学期期中考试情况,分析了各专业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总结了考试前后学生学习态度以及学习内容上应发生的改变。她指出,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一要重基础,夯实各专业基础知识;二要重方法,勤思考、多总结,及时调整学习方法;三要重规划,先完成一个小目标,再逐步提高对自我的要求。

庄玲红通报了近期课堂、晚自习上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她强调,优良学风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建设的目标,同学们要重视自身学习,以更加负责任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和设计,走好人生最关键的一步。

最后,同学们围绕“如何跟上学习进度”“巩固薄弱科目”“如何攻破难点重点”等方面向在座老师提出了疑问,并得到了详细解答。

学风建设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永恒主题,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继续认真开展学风建设的系列活动,全面营造更浓郁的学习氛围,通过广大师生的合力,让学生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更加丰富,更加出彩。

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班长及学习委员参加了此次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