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22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束梅玲,党总支副书记庄玲红、教学副院长袁凯烽、2021届毕业班全体班主任和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

束梅玲在讲话中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融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多种方式开源拓岗,力促多元供给;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指导,力促服务升级;精细精准就业帮扶,力促落实见效;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质量提升。

庄玲红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面临的就业形势严峻复杂,要切实增强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她强调,班主任老师一是要深入学生中间,悉心梳理班级学生就业、转本、接本等不同就业意向,并实施精准就业指导;二是要多渠道、多举措,密切关注班级学生尤其是重点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业完成情况以及就业单位落实情况,指导班级成立“一帮一”小组,实施精准就业帮扶;三是要将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要在不同场合、不同时机,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切实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提高毕业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袁凯烽从教学、顶岗实习安全、上岗统计、就业信息反馈等方面对学院常规就业工作进行布置。他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好班主任作为学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与校外学生的联系;二要协同推进、铸就合力,不断提升学院就业工作水平。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前进方向与发展要求,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准确把握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全力挖掘就业市场潜力,做好就业指导、就业帮扶、就业统计等各项工作,推动我校就业工作稳步向好发展。